saw

敬文学,敬热爱,敬自由

进巨/铁血伦厨/斯赫/哈赫/HP/漫威/Loki

记录一下对all赫cp的印象 (bg向)



**有很多神奇cp,本人并非杂食党阅文较少,所以对CP的理解可能不一样。

***是个人的理解和印象,可能主观。




罗赫:传统来说是细水长流两小无猜的官配?这对甜起来简直虐不了,小心翼翼是爱情,他们历经了生死才在一起,算是经典的青梅竹马代表,学校期间很像青春期的小男孩小女孩,罗恩经常能让赫敏露出十几岁少女的娇羞,在原著他们是甜甜蜜蜜的欢喜冤家,但是罗赫放在现实里问题可能会很大,毕竟在思想、心理年龄还有个人爱好方面他们都有很大的不同。

个人觉得罗赫最虐的可能就是他们在一起后彼此不同的理想产生的纠纷吧,这种问题到了中年时期就更大了,但忽略现实只看原著里还是很不错的。



哈赫:许多人意难平的心灵伴侣,电影里的拥抱镜头担当,私认为哈赫是友谊之上恋人之上,而且哈7里的惺惺相惜还有共舞真的太美.....在哈7里赫敏选择了哈利而不是罗恩,其实我觉得这就已经很证实哈赫的感情有多深刻了,用一句话来代表哈赫我绝对选择“I'll go with you”,赫敏知道她留不住也劝不住哈利,所以她选择跟他一起死。

虽然原著里哈赫经历了生死而且相处很合得来,但是哈赫两人最大的问题可能就是“心灵”的距离吧,他们之间的感情的确很深厚,但是在精神思想方面还是很有不少差距的,这点也在原著里反复体现。



德赫:旧纯血贵族少爷和麻瓜出生女学霸,不得不说德赫俩人的身世还有立场的冲突真的很有看点,在战争的阴影下两个人小心翼翼地相爱....但是又不能互诉衷肠,而且写婚姻法挑战应该也挺有意思。

虽然很多人嗑德赫是喜欢救赎和隐忍的爱,可惜前期 (第六部之前) 德拉科在我心里是个爱调皮捣蛋的小男孩......这样的他跟心灵年龄成熟的赫敏相处像妈妈带娃,所以德拉科就算黑化也打不过赫敏.....还是比较喜欢势均力敌,而且在我心里德拉科不会是英勇情圣,是亦正亦邪、想逃避但是又很愧疚的斯莱特林

私认为比起学校期间,德赫也非常适合战后,战争后德拉科受到打击、自己的家族也不再像从前辉煌,他曾经犯下了很多错,也在付出代价。而赫敏在战后肯定会继续观望那些走不出来的人还有继续自己的平权理想,他们应该能有一个接触的机会。



斯赫:智性恋soulmate和师生恋,斯赫俩人的精神思想弥补了他们年龄的差距,俩人性格是互补,而且无论他们外表有多么不同,他们内心深处都保持着对智慧的原始追求

原著里赫敏一直都是三人组里对教授信任度最高的人,教授讨厌赫敏也是建立在她是格兰芬多+哈利好友的基础上,而且教授赫敏都是聪明人,聪明人是会对另一个聪明人感兴趣的。

教授是绝望且孤独的,曾经因为追求黑魔法间接导致他和莉莉决裂,但是对智慧和力量的追求是教授的本性,这点无法改变。而且虽然赫敏阳光温暖,但是赫敏在三人组里也是孤独的,男女的心理差异再加上还有赫敏本身远超同龄人的成熟.....所以斯赫二人在追求智慧的方面,都是可以产生灵魂共鸣的。

虽然大多数斯赫都是战争下的惺惺相惜,但斯赫同人有很多种不同的风格,但每一种都离不开智性恋“斗智斗勇”的基础上。而斯赫的冲突应该就是两个人不同的三观和对人生的思考,这一点算是矛盾的根本,但是他们能有很多共同语言。



汤赫:真正的黑白配?写汤赫的话应该都是Time Travel模式,感觉TR所有相关的黑白配CP都有两个经典模式;温暖的救赎/一起堕入黑暗,他们也适合双强模式,汤赫在我心里算是学霸组智性恋,虽然汤姆学习时全是大胆的想法....但是两个人一起认真讨论学术还是很有意思的,在智慧追求的方面汤赫也是会产生灵魂共鸣的。

赫敏阳光和体察他人,汤姆童年缺爱导致思想扭曲,其实可以想象一下,要是原著里是赫敏捡到了日记本,她甚至有可能让汤姆感受到“爱”的朦胧感觉 (汤姆的本质和内心不会对任何人产生浓烈的爱意) 或者“反杀”他,而且要是赫敏选择和汤姆一起走向黑暗,那他们可能会把这个世界给炸了,两个神级学霸在一起可以说是无敌了,双黑化汤赫威力最厉害。

这一对的冲突肯定就是他们对生命的理解和尊重,还有对这个世界善恶的看法吧。这一点也是矛盾最大的,汤姆本来不用变成老伏的,他童年实在太缺爱....所以汤赫同级AU应该也是很有趣的,赫敏会去阻止汤姆心里的伏地魔吞噬自己,汤姆可以和赫敏一起成为学霸。



伏赫:感觉这一对跟汤赫是不一样的,因为在我心里伏地魔和汤姆不是一个人。汤姆心里还是有一点美好,但是老伏是真真正正的不懂爱了🤣

感觉伏赫很适合黑暗风,例如赫敏被抓到食死徒会议上之类的 (写车文什么的) 赫敏对老伏应该是真正的憎恶和鄙视了,毕竟老伏杀死了自己那么多朋友,这一对的冲突和矛盾私认为消化不了,但是写同人就很有看点。



卢赫:旧时代思想的纯血贵族和支持平等的麻瓜出身?原著里在魔法石两个人唯一的互动也是火药味满满,卢赫对世界的理解还有三观都算是有着巨大差别,私认为卢赫几乎不可能HE,但是这对的车文是真的很优秀,尤其适合婚姻法类型,而且写同人文就适合写冲突。

私认为这对在身世和立场的冲突会比德赫更大,德拉科面对善恶始终是犹豫和中立,他在伏地魔掌权的环境下甚至可能生存不下去,但卢修斯是狡诈和聪明的,他明白怎么在伏地魔掌权的那种环境生存下去,也明白怎么在战后融入社会,而这一点正是赫敏背道而行的,她是格兰芬多、从一始终坚持着不该背弃正义的理念,而这一点跟卢修斯相悖,他们只要一接触就很容易产生冲突,而且卢修斯斯莱特林的天性应该会对赫敏这种高尚的灵魂产生一种“想征服的渴望”



犬赫:内心坚毅不屈的长辈和阳光温暖的后辈?小天狼星虽然身理年龄比赫敏大得多,但是在他心里当年的那个桀骜不驯的少年一直活着。犬赫在原著里应该是在凤凰社里互动比较多,虽然小天狼星至死都是不屈的,但是他在阿兹卡班12年来历经的大风大浪也是洗不去的,他肯定有脆弱和孤独的一面,而心思细腻的赫敏应该是那个能发掘到和感受到的人。

而且犬赫也适合Time Travel,年轻的小天狼星是意气风发又英俊的,他很喜欢关注活跃的人,赫敏这种外刚内柔的女孩子一定能引起他的注意,赫敏也可以尽她所能去阻止悲剧发生,留住眼前的这个小天狼星。

而犬赫的冲突可能就是他们彼此思想和爱好的不同,这导致了犬赫虽然在战争下可以互相倾诉,但实际上共同语言不多,赫敏甚至可能会觉得年轻的小天狼星行为幼稚,但是赫敏一定会尊敬他至死不屈的精神。



狼赫:他们应该会有一段很温柔的师生恋,卢平本身就性格温和,“你是这个年纪最聪明的女巫”原著里其实是卢平先说的,在霍格沃茨当老师的之前他经历了兄弟的背叛和死亡,是掠夺者里惟一一个活得正常的人,他是处于痛苦之中的,但他从来都不想把痛苦带给别人或者让别人感受。

而赫敏会是那个想要了解他却也愿意尊重他的人,她最早意识到了卢平的狼人身份,但是她从来没有向别人说过,狼赫原著里接触多的机会应该是学校期间还有在凤凰社的活动,在知道了卢平往事之后,以赫敏的性子肯定也会多去注意还有提供自己的帮助,学校里可能也可以和卢平老师经常在一起讨论学习,时间久了下来他们会日久生情也是合理的

而狼赫最大的问题可能就是卢平的耿耿于怀,卢平是个很犹豫也很被动的人,面对原著里对唐克思逃避充分体现了这一点,他和唐克思相差了13岁,更别说20岁的赫敏了,虽然赫敏的性子跟唐克思很像,但是最大的差别就是他们虽然都阳光活泼、但是赫敏多了一分细腻还有同龄人没有的成熟。






**以上都是自己比较主观的理解,比较片面...

**个人对原著里互动少的配对感想更多,因为在我心里互动得多留给读者的形象空间也少。

**其实还有很多神奇CP没有列出来....大家可以自己去看一下自己感兴趣的。












评论(138)

热度(1054)

  1. 共8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